逊中逊

你好
写点自己爱看的

「手里剑金红」没礼貌,说谁是恶灵呢

*

被亲爱的对皮哄骗来做饭了

金次泷川怎么这么狡诈()

大概是阴阳师x山间恶灵


——————————————————


他的前辈,师长,友人及同类从他记事起就一直在灌输着他们生来就要以消灭人类为目的干各种恶劣行径。似乎这就是他们这群家伙的工作,职责,任务,大家仿佛就是为了这件事情而诞生的,各位对人类这种生物恨之入骨,但毫无缘由。他不理解,既然我们的仇人是人类,那自己的族群又是什么物种?


他叫伊贺崎天晴,从小在山间的一所忍术道场进行修行,成为了族群中唯一可以现人形与使用忍术的小天才。族中的各位无法被任何同种族以外的生物所看见,但做出的行为却会被看见,所以才隐居在山间。但天晴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那么厉害的程度,前辈们都可以幻化成各种生物,只是没有实体,而他自己无论如何也只是习得少许忍术外加变成实体罢了,他的样貌只能是人类。不过被给予那么大的厚望,长老也将封存在山洞中的秘宝交给了他,忍者一番刀与变形手里剑,族中除了长老,绝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东西,还不断说着“好耀眼”“这就是…”什么什么的言论。


可那东西除了大概的形状能看出之外,天晴就只能看到包裹住秘宝的黑雾了。


他还是结果将可恶的人类斩草除根的使命,带着秘宝走出了深山来到了人类所居住的地方。保持着实体状态的天晴在车水马龙的城镇尽头找到了长老所说的那座神庙住了进去。白天的工作就是现出实体打扫打扫旁边的落叶,到晚上天晴就会跑到隔壁的村子杀死一个又一个人。不同于前辈们的虐待后杀害,天晴只是朝着人腹部刺去就结束任务,他不明白解决这种生物有什么好拖延的,干净利落一些才更为保险吧。自首次行动后人类之间就传出了一位黑色忍者杀害无辜人民的传言。


天晴深知那是自己利用秘宝后的蒙面形态,只不过在某天解决完一户人家后瞥向了铜镜中的自己,什么也看不清,除了能知道是人形以外就只能看见黑雾笼罩住了自己。他不理解为什么到人类眼中就变成了黑色忍者,但他不必在意这些。


“你好,是要来抽签看运势的吗?”

“嘛…差不多是也。”


那人拜托让天晴来摇,然后竹签上写着的文字是「大凶」…伊贺崎天晴开始怀疑自己的运气是不是开始下滑了。

“呜哇…大凶,你还是头一个哎…”


“和我想要的结果差不多,不,应该是更好才对。”

“谢了。”


这还是天晴与人类首次对话,不过那家伙身上散发着一股不妙的气息。而且人类这种生物求运势肯定是要大吉这种结果,怎么可能有人偏偏想要大凶这种不吉利的结果。……时间差不多了,隔壁村不知道为什么又来了很多人类居住,天晴一如既往的变成人们口中的“黑色忍者”,绕远路跑到隔壁村。


是消息传错了吗?就算是清净也不可能和现在他眼前这副景象一样,随机进入几户人家也没有任何人类的踪迹。这种气息——和那个来抽签的人身上的气息一模一样,令人讨厌,还连带着天晴有些害怕。刺耳的铃铛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就连他引以为傲的实体也被这响声打散,他变回了原来半透明的幽灵体。但黑雾依然笼罩着他,他还是那个黑色忍者,只不过没人看得见他了。


“原来如此,突然出现的黑色忍者杀人魔还是会掉进我的圈套里啊。”

那人的声音不久前天晴才刚刚听到,现在却充满了攻击性,在山里的时候听过长辈讲阴阳师的故事,还真没想到就这么被他自己给碰上了。人还没见到,天晴倒是被吓得连忙后退,如果他真的就这么消散了,应该会成为冤魂吧…


“不过我听说这个国家的恶灵都会自报家门,看来是我错怪了啊。”

好嚣张的语气!而且自己明明最多被说成是妖怪,怎么到这家伙口中就变成了恶灵啊!就算不是日本人也没礼貌的程度。


“天晴,我从记事起就被这么叫。”

“你的姓氏呢?”

“…记不太清了,好像是伊贺崎,之前大概就因为这个姓氏被孤立了吧。”


是啊,天晴的记忆力不算差,但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在脑子里,他甚至连亲属都没有。

他瞟见阴阳师的小铃铛上刻着金次·泷川几个字,这应该就是他的名字了吧。难怪他的日语有点奇怪,是外国人啊。


金次感觉不对劲,伊贺崎氏是有名的忍者世家,眼前的恶灵明显不可能是。但他接到的委托正是来自伊贺崎好天的,他的孙子在将近二十年前失踪,但这位杀人魔的招式与伊贺崎流如出一辙。金次怎么顺怎么不对,直到注意力集中在那把刀上,黑色的。


“天晴,你能给我形容一下你现在手上的武器以及你的样子吗?”

“都是一团黑雾,什么也看不见。”


果然,金次完全明白了,眼前这个可怜虫就是伊贺崎家丢失的少爷,而他手中的这把刀才是恶灵。三两下将妖刀封印进自己的小袋子中,看着眼前重新变回人类的伊贺崎天晴。


你看着他,他看着你。


他还是什么都记不清了,天晴只觉得眼前这个人似乎在闪着金光。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察觉到异样的人,是唯一一个能让天晴像对待宝贝一样对待的人。


“…金酱?”

“我在,天晴少爷。”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