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中逊

你好
写点自己爱看的

「七夕红右26h/手里剑金红」能否跨越次元壁

17:00


贯彻战队红前辈之甜饼!清水下肚!涩涩金!




这篇作为加紧产物还算说得过去


建议最好略过或不带逻辑脑子观看!


————————————————




金次在回到美国后面收到了伊贺崎天晴死亡的消息。死因是战斗过度身体吃不消,虽然理由听上去不符合常理,但那个炽热像太阳的忍者伊贺崎天晴就这么死了。即使金次再悲伤他也没有任何要哭出来的迹象,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也只能默默哀伤。




与此同时金次受到了一份包裹,没有寄件人,里面装着的是一份测试的解密游戏,似乎还包括战斗要素。总之应该是开发者随机抽取一个人所寄出的未开发完全的游戏进行试玩。好像还是…忍者题材,真不知道这种未开放完全的游戏是怎么有信心让未曾谋面的陌生人进行试玩。




秉承着不浪费的原则,金次开始启动了游戏准备一探究竟。不过一开始就让取名字,这风格更像是乙女游戏啊喂…没有任何备选名字的金次还是填入了自己的本名。




「金次·泷川」




“啊,进入游戏了。”




一开始只是简单的解密与和妖怪的战斗,到后面慢慢解锁了不同的剧情,但丝毫没有NPC登场的痕迹。反正目前这东西给金次的游玩体验还不错,既然没有事情做,不如通关这作。可令金次没想到的是,游戏中出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名字——峨眉雷藏。明明是牙鬼幻月那边的干部,居然把这个名字也收入进来了吗?此时,游戏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NPC登场了,一开始没有名字,但出现的立绘形象是金次再眼熟不过的人。




“天晴…少爷?”




这游戏太玄幻了,明明只是普通的解密游戏搞得像灵异事件一样。可既然有那个人的登场,那必然不是简简单单的游戏,有一股神秘力量驱使着金次继续游玩下去。




「你好,我是本作唯一一个NPC,我叫伊贺崎天晴!你叫金次是吧?」


「我不希望金酱你继续去冒险玩下去,不过你想要的话我也无法阻止你。」




从这段对话后伊贺崎天晴就变成了存档点一般,每次战斗失败后都会在忍术道场的他身边重新醒来并存档。他还会鼓励你别放弃,和一开始让你最好不要游玩下去的语气完全不一样。太过奇怪,不像是正常游戏,一定有什么蹊跷。




两个小时过去了,金次终于玩到了游戏的结尾,却出现一次莫名其妙的对话。




「金酱,我替作者感到高兴,你可以玩到现在,同时我也要按照作者的意愿来放出本作的彩蛋。」




这个游戏没有配音,可下一句却出现了这个和天晴一模一样的NPC不该说出的一句话。和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一样的声音。




「感谢您到此的游玩,现在,我将播放作者的感谢语音。」




游戏居然自动将媒体声音调大,之后切换到黑屏。




“咳咳,可以听得到吗金酱?不管你再怎么镇定也一定对我的死去感到遗憾和悲伤吧。另外,你也对我在游戏中出现感到震惊。其实是我委托一位朋友帮我开发了这款游戏寄给了你,也是希望能留下点什么吧。”




金次想开口说些什么,可现在无限的话都憋在嗓子眼吐不出来,只得听着录音自顾自的继续播放。




“一直以来谢谢你…这么突然的离去也很抱歉。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也不想就这样死了啊……这个游戏在录音结束后会自动删除存档重新开始,也就是,你还可以无限次重新游玩听到这段录音。我希望你可以继续快乐的生活下去……还有。”




“我爱你。”




金次在游戏自动关闭后落下了眼泪,沉默良久后的哭泣。




两年后,金次再次打开游戏,却发现开始界面变了一个样子。明明一开始没有任何标题,现在却出现了几个大字所组成的游戏标题。




「回顾伊贺崎天晴」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