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中逊

你好
写点自己爱看的

「手里剑金红」我不止一次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

*

私人管家金次x真·小少爷天晴

脱离原世界观


——————————————————


“少爷,老爷为您找了一位私人管家,需要让他来上楼见你吗?”

“抱歉不用了,我对这种家伙没兴趣。”


伊贺崎氏是日本有名的贵族,并且非常圆满的有了一女及三位表堂兄弟姐妹,同等阶级的权贵对他们家族的的评价极其一致,都说他们十分幸福。但表面上的幸福可不代表真实,其女风花还有一位亲生哥哥,却因出生时的那场春雨被断定是邪恶的兆头。伊贺崎氏是非常传统的日式贵族,对妖怪忍者等深信不易,所以他被说成了妖怪之子。他的生活和妹妹没两样,只是只能在昏暗的房间里禁足,不准露面,这和软禁无差,而他也从小希望夜空中的星星可以带着他逃离这是非之地。


怎么可能。


天晴,伊贺崎氏被藏匿起来的长子,今年已经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了,却还是没能踏出房间半步。而他的书桌上,是成堆的管家简介,从五年前开始就一直有人在给他挑选管家,可他一个人也没看上。透过阳光去看那张薄薄的白纸,平时看着没有任何内容的最后一栏显现出了不少的字眼,都是承诺会永久禁锢他自己的恶劣家伙。天晴可不是一般的聪明,在这种环境下他被迫学会了察言观色,大量反侦查技术,仅仅是为了有一天可以逃出去,从这个地方逃出去。他为此打算交付上自己的一生,只要能逃出去,英年早逝的结局对他来说都是好的了。


这是第5617个不服气要上门引荐自己的蠢货,伊贺崎天晴机械般的撕碎信纸丢出窗外,也因为这每天亦如此的行为,他看见了希望的烛火。院子里的那个人也感觉到了天晴的存在,刚探头两人就对上了视线。天晴不知道这家伙是来干什么呢,但现在,伊贺崎天晴认定了他作为自己的管家。

“米亚,院子里那个戴帽子的人是来干什么的吗?”

“啊,他也是来引荐自己当管家的一员——”

“就他了。”

“管家。”


这是他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不认识的陌生人。根本没从简历中见到这家伙,为什么就这么直接来找人了呢,天晴挺佩服他的勇气。

“少爷您好,我以后就是你的私人贴身管家,我的名字是金次·泷川”

“叫我天晴。”

“这不好吧少爷。”

“叫我天晴。”


他再次重复了一遍相同的话,如果面前的家伙再不更改称呼的话他就一直重复,直到自己的目的达成。

“…天晴少爷。”

“这就对了嘛金次。”


他也没想到自己的管家是个美国人,还蛮稀奇的。但他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普通人,到底是哪里看出来的呢?明明当自己管家的家伙要不就是有施虐倾向,要不就是为了那么多的钱,这家伙又是为了什么。

伊贺崎天晴终于结束了麻烦的选人工作,接下来就可以好好计划逃出方案了,但刚刚要落笔金次却突然发话。

“天晴少爷是为什么不被允许露面的呢?”

“在这之前,先讲讲你的故事吧,金次。”


金次来自美国一个普通的消灭西洋妖怪的人家,父亲和哥哥却均惨死在狼人手下,之后偶遇一位日本的大师级忍者,求了好久才让对方答应传授些许忍术。之后来到了日本想要彻底灭杀妖怪的根源,却一个也没找到。

“哎…原来在美国那边还真有人觉得妖怪是真的啊。”

“是啊,我也是到了日本才知道这些只是传说。”


天晴还是觉得金次很幸福,即使家人都去世了也一样,家人已故相比于歹毒的家族来说还是小儿科的事情。虽然这样会冒犯金次,但这是他能想出的最贴切的形容了。

“那现在呢?更告诉我天晴少爷为何被关在这里了吗?”

“可以哦,不过要等我从这个魔鬼一般的地方逃出去。”

金次只觉得诧异,为什么外表看上去和善的少爷却有这种想法。但其实他在见到家主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为什么会有人的父亲一开始就问能不能禁锢住其子,还说任何要求都没有问题。他没见过多少贵族,这般不堪的更是头一次,但如果是少爷,一定有他的苦衷吧,而金次也一定会奉陪。


……

“少爷,那把金色的,挂着铃铛的金色锤子是什么?”

“啊?那个啊,我不记得了,只知道是一个人突然丢给我的。”

金次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掏出一面小镜子照向注意力停留在纸张上面的天晴,一袭正装颇有贵族风范的少爷在镜子里却变成一位穿着红色外套的少年。

他也成功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伊贺崎天晴不是什么被藏匿的皇室贵族,而是被困在邪气所制造的最能让他疯癫的虚构环境。而真正的伊贺崎天晴在现实早就变成了妖怪的模样。他进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天晴清醒过来,为此,他要让天晴结束自己的生命。


可他真的能这么做吗?金次是天晴最信赖的人,不管在哪里都是,即使是在完全不真实的地方也是这样,眼前这个还在妄想逃出生天的少爷也是他的一部分意识,也是伊贺崎天晴。


“天晴少爷。”

“怎么了金次?”

“你想逃出去,对吧?”

“拿起你抽屉里的那把刀,杀了自己。”


……


天晴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只是感觉有一个看不见的人在拉着自己向前跑,强光照射到他身上过后。他换上了那身红色外套的服装,到了记忆中不存在却又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


“…金次。”

“这次如少爷所愿,你回到了普通人的身份。”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