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中逊

你好
写点自己爱看的

「手里剑金红」模糊的是你

休息几天,继续为tag数拼命

这么一看还是TV衍生适合我

依旧是清水,有不合理的地方见谅


——————————————


伊贺崎天晴的身体各项指标可谓是完美至极,他的身体素质极大可能不会让他自己有任何感染性的疾病,但皮外伤是个例外。


每一次去体检,伊贺崎天晴都会格外注意近视度数这一栏,还好,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变化。至于为什么他会如此重视自己的度数,理由也极其莫名其妙。天晴不习惯模糊不清的视觉环境,这会让他极其不安。并且长时间佩戴眼睛不亚于将天晴囚禁在房间里一个月。


很痛苦。


解决掉十六夜九卫门召唤出的妖怪后,伊贺崎天晴感受到了轻微的不适。当然 这种程度的影响不会被放在他自己的心上。当忍术道场之中只剩下忙碌的金次·泷川与房间内休息的天晴本人。刚刚苏醒的伊贺崎天晴正在让大脑重连,但小憩后眼界就变成重度近视加散光使得他无法接通思路。因为这个状况,天晴的行动能力也变得生疏了,被束缚的那种。


伊贺崎天晴好歹也是23岁左右的成年人了,因为这一点小小的突发状况而寻求帮助可不是他的作风。在房间内环顾一圈后锁定住了身边的一坨鲜红色,是他自己的外套。艰难套上衣服走出房间时,不小心被侧门框撞到了,估计额头马上就要肿起来了吧。


这是天晴第一次尝试习惯近视眼人士的生活。


听到钝器碰撞的声音,围着围裙的金次立马冲了过来查看情况。“怎么了天晴少爷!是撞到什么了吗?”呈现在金次眼前的是狼狈坐在地上四处摸索辅助物的自家少爷,不过战斗结束后也没有出什么状况,到底是怎么了。


“金酱…?是你吗?”在现在的天晴眼里,金次也只是一团模糊的黑影子,丝毫没有任何辨识度,“嘛…似乎是妖怪的攻击起到了延期副作用。”


金次对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与描述早已习惯,反而可以作为翻译家给其他人合理翻译出天晴少爷想说的话。仔细想想,今天所消灭的妖怪的确与镜片相关,能用出这样的攻击也是理所应当。“总的来说,就是因为妖怪攻击产生的作用才是现在的状况…”


“我看到的,就和高度近视加散光的人看到的世界这样…大概、吧”


总之,妖怪已经被消灭了,想让这种情况消失攻击只能等待时间过去吧。不过在解除之前要怎么解决天晴少爷的困难呢?


“天晴少爷,暂时先带上这个吧,大概可以缓解一下”金次翻出了以前所使用的金丝眼镜,度数他自己也忘了,但现在也只能为天晴少爷应急…即使天晴少爷本人不喜欢带眼镜。不得不说,伊贺崎天晴的底子还是很不错的,是偏清秀的面貌,只不过本人不知道怎么用而已。


带上金丝眼镜的天晴少爷显得斯文了许多,出现了之前没有的乖巧感。不得不说,金次在那刻,心跳漏了一拍,不过他暗恋天晴少爷这种事情是不可能说出口的,这是失格的行为。


“倒是看得清了…为什么金酱你还是模糊的啊?”意料之外的突发状况出现了,带上眼镜后世界回归了原本的清晰度,只可惜金次还是一团模糊的黑影子。“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也,不过这段时间天晴少爷还是尽量带着眼镜不要离开我为好。”


“……好。”


之后一段时间,众人眼里的金次和天晴都是十指相扣的状态,除了变身战斗基本不会分开。原因只有本人知道,从未透露给任何人……


今天伊贺崎天晴睡过头了,醒来后估计已经是下午三点,道场里大概也没有人。金次也是一如既往的闻声赶来,这次天晴没有带上眼镜,但眼中变为清晰的反而是金次本人,随后四周的环境才缓慢变得清晰。


“金酱!我眼睛恢复了!”

“真的吗!太好了天晴少爷!”


伊贺崎天晴一直把金次当成自己的光,准确来说,是星光。当太阳眼中的星光逐渐变得清晰时,世界也会为之变化。换句话来说,只要伊贺崎天晴深爱的人变得清晰,那他的世界也会变成最好的样子。


之后伊贺崎天晴的身边总是带着一副黑框眼镜,而当时的那副金丝眼镜,则是被永远的留存在重要的抽屉之中。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